海妖红瑟

来自末社的一个耿直的lo主

【靖苏】殊途(靖王重生)1

这是一个靖王殿下回到过去,然后想要努力让苏先生不知道自己知道他是林殊的故事……目的当然是想让他活下来啊……剧情改了一半,我自己加了点东西,也不怎么会赘述剧里面已经知道的东西。
当然靖王殿下不可能太聪明,毕竟他一直耿直……


大江东去浪淘尽,千古风流人物。一代帝王,不论他做出了何种功绩,还是做了多大的罪孽,是非成败,永远是要交由后世史书评说的。
萧璟琰躺在病榻之上,曾经一代铁血帝王,如今也垂垂老矣。臣子们匍匐在殿外,寥寥几个后妃跪在窗前哭泣。
他抬头,史官拿着笔在一旁记录,想必国丧的钟鸣也已经准备好了。
“这么多年了,你果然还是不肯来看我一眼。”帝王在病榻上叹息,几十年前又有谁能想到,有朝一日,他能登上这个至尊宝座。也没有人会想到,弥留之际,究竟是谁能让他念念不忘。
“小殊,这么多年,你竟是在梦里面也不让我见上一面。”

初暑将至,浩浩荡荡的兵马沿路向金陵进发。萧景琰站在队伍开头,看着自己手下的人马,沉默不语。
“战英,事情怎么样了。”距离他醒来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,从前世而来的魂魄实在是有些太过匪夷所思,但是惊疑过后,他慢慢冷静下来。
上辈子他有三个遗憾,一是赤焰之案自己竟未能即时制止,二是夺嫡的那两年,自己竟迟迟不能发现林殊的身份,三是让曾经的林家少帅自诩为阴诡之士,搏命上了战场,未曾归来。
想来这所有的遗憾,都和现在身处江左的那个人有关。
“殿下,办妥了。这次派过去的是以前住在梅岭附近的山民,人也绝对的可靠,现在已经把东西带回来了。”列战英回答,虽然他不知道靖王这一次究竟何意,但是既然他吩咐,自己定然是不遗余力地去办。
“不用回来找我了,把这个,送去琅琊阁吧。”算算日子,现在正是琅琊阁在朝堂之上声名鹊起的时候,想来太子和誉王也已经抢先出发了。至于那个人……离他进京的日子也不远了。
萧景琰知道,不论是夺嫡还是翻案,梅长苏都能有惊无险地完成,自己即使重来一次,思虑恐怕还是不能及他的一半。
况且上一世,那人离去之后,蒙挚告诉他,小殊是怕他知道了他的身份意气用事之后。他现在是更加担心,要是梅长苏知道了他尽心掩藏的秘密,在最开始就被自己知晓了,那后面的一切就更不知道会如何发展了。
更何况……萧景琰犹记得梅长苏当年选定自己的理由,不仅仅因为是曾经的青梅竹马,更因为自己是皇长兄一手带大,拥有同样的赤子之心。
只是当了数十载的皇帝,他不知当初让梅长苏动心的赤子之心,究竟还剩几分?
当他见到自己的时候,又是否会失望。
而且这一生,他执意了结上一世的遗憾,那么他最该在意的不是誉王或者太子的诡计,而是梅长苏自以为为他好的,天衣无缝的谋略。
“战英,怪兽的那件事情处理地怎么样。”萧景琰念及此,问到。想要打破梅长苏功成身退,就此赴死的打算,那么首先就必须打乱他的计划,只是这舔的小小的麻烦也不能真的破坏他的计划。
所以只有把上一世的意外稍微提前……
聂锋……想起这个名字,萧景琰内心仍然有着难以言述的痛苦。火寒之毒,要像要恢复正常人的容貌岂非扒掉层皮那么简单。
梅长苏当年究竟是受了多大的痛苦,才走到今天这一步。只是在梅长苏最无助,时时刻刻殚精竭虑的那十三年里,萧景琰竟没能在他的身边。
“追到了,说来殿下这次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。这怪兽还未成隐患,而殿下已经先一步把它制服了,这百姓上上下下,都等着感谢殿下您呢!”戚猛显然很高兴,在他看来靖王殿下是天底下最好的皇子,自然恨不得全世界都来夸赞他。
“是吗……好生看护着,你平时怎么照顾自己……不,比照顾自己细心百倍地照顾他,千万不可以伤了他。”萧景琰想到戚猛的性子不禁一阵头痛,梅长苏还没有来到他的身边,他现在周围便都只有这些头脑简单之人,实在是辛苦。
对,这几天他想了半天,终于想到了一个人。
琅琊阁主,蔺晨。
这个人和他一样希望梅长苏活下去,也是他在他的苏先生,小殊不在的这十三年里陪着他,虽然有些不甘心,但是这是眼下先发制人的最好的机会,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梅长苏再一次燃尽自己的生命。
“他现在并不知道聂锋的存在,我带着梅岭之上的雪蚧虫前去求教,他们必然会来试探我。”靖王想到这里,不禁叹了口气,上一世梅长苏的病恶化得那么快,有几分是因为他的猜忌和偏见呢。
这一次,他定会毫无保留地信任他。

“阁主,和您想得一样,誉王和太子的人都已经来过了,锦囊也已经给他们了。”门口传递消息的小厮顿了顿,又继续说,“未曾想到靖王殿下也来拜访。”
“什么?”还没等蔺晨开口,他旁边的梅长苏便先变了脸色,“景……靖王殿下?”
“不过他不是来求夺嫡之策的,他是……送来了这个。”小厮拿出靖王送来的琉璃瓶,里面爬着一只黑色的虫子。
“梅岭之下的……”梅长苏不知自己现在是应该松一口气,还是紧张一下。庆幸景琰现在并未加入夺嫡之争,还是紧张他是否已经发现了些许端倪。
“靖王殿下说,他想请阁主前去,看一看这个病人,但是请求保密,万不可被别人得知。”小厮继续说,“他希望可以在返回金陵前,和阁主想见。”
“那这么看来,你去金陵,我也要跟着你一起去了?”蔺晨把玩着手里的琉璃瓶,火寒之毒是天下奇毒之首,萧景琰能拿来雪蚧虫,想必也是遇上了中毒之人。
“不过想不到,这靖王殿下还能遇上这世上第二个中这个毒的人。”蔺晨看梅长苏脸色不对,但也没有放弃乱说话的打算,“而且,他竟然认出来了。”
“静姨医女出生,平时和景琰闲聊时说起这种毒也不是不可能。”梅长苏低头,不自觉地攥起自己的衣摆,“只是……他若如此有心,想必救下的也是赤焰旧人,但是究竟是谁呢?”
“行了,还没去金陵你就操心上了,命要不要了。”蔺晨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也别想太多,当年你那样都能活下来,兴许还有别人也可以活下来,也是不足为奇。”
“不……我不能和你一起进金陵,虽然我这一行必然不会低调,但是初入京城的时候,还是不要锋芒毕露的好。”梅长苏摇头,“而且,我也想知道这被救之人,究竟是谁。”
“这不简单,等我救了这个人,直接飞鸽传书告诉你不就行了。”蔺晨看着梅长苏皱起的眉头,心里也是烦躁,“多简单的事情,到你那里就变得那么麻烦。”
“赤焰旧部这么敏感的事情,他能随随便便告诉你一个江……”梅长苏端起桌上的茶,垂眼细细观察上面飘起的雾气。
“你敢把那四个字说全。”蔺晨的表情很是狰狞,“那我就不管了,麒麟才子,江左梅郎,这京城的烟云,就只能你一个人看了。可怜我,本以为送走了一尊大神,谁知道还要帮大神的老相好去看病。”
“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粗俗。”梅长苏不屑于去抬眼看他,黎纲说的不错,每年这家伙来江左的时候,这里就热闹得和过年一样。
也是现在飞流不在,不然肯定又是一阵鸡飞狗跳。
“我粗俗……呵呵,好,我不理你了,我去找小飞流玩。”蔺晨扯着嗓子走出去,梅长苏听掉了屋顶上飞流落荒而逃的声音,忍不住也笑出了声,但随即他的笑容又敛去了。
“萧景琰,你究竟发现了什么啊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84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