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妖红瑟

来自末社的一个耿直的lo主

【靖苏】殊途(靖王重生)2

有合鸟主在果然开心!

【2】
“苏兄,想不到这次,你竟然要跟着我们进京。”豫津一脸兴奋的样子,“想不到我之前以为我们就此别过了,竟然还能再呆这么长的时间。”
“你小声一点没看到苏兄都不屑于理你吗?”萧景睿忍不住拽回了自己的好友,不再让他叽叽喳喳地像一只山雀一样,凑在梅长苏的旁边。
“我这不也是高兴吗。”豫津自知理亏,也垂下了头。
“没事,豫津性子天生就是这样。”梅长苏敷衍地回答了几句,他的心里还是放不下,之前蔺晨告知的事情。
那个人,无缘无故为什么千里迢迢去了梅岭,是否会被太子和誉王的人发现。而他找到的那个赤焰旧部,又究竟是谁?
“苏兄此来也定是住在宁国候府上吧。”萧景睿和豫津一样,非常仰慕这位梅宗主,琅琊榜首的名声,是哪个江湖人不仰慕的。
只是这位梅宗主,很快也要步入庙堂了吧。这次他们前来金陵,虽然低调,但是却不隐蔽,江左盟的人也跟来了一大帮,这让太子和誉王想不注意到都难。

“想来现在太子和誉王已经在出发去江左的路上了。”蔺晨此刻本来是应该启程出发去南楚的,但现在不得不绕一趟路,去和靖王殿下会和,“我为什么总是这么心软,明明一直知道一个两个都想着找死,一个两个都没有良心。”
“结果人还迟到。”来到约定的驿站,蔺晨点了壶茶,路边的驿馆只有最普通的大麦茶,蔺晨爱折腾,看了一眼就不想去碰。
“先生可是琅琊阁主?”蔺晨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,猛地回头,萧景琰脱下铠甲装扮得和这里来来往往的路人无异。
“哦,看来好歹没迟到。”蔺晨素来性子张扬,琅琊山上人人都由着他逗弄,去了江左盟也是人人躲着走,但总也能搅得鸡飞狗跳,唯独对上梅长苏,就只能瞪着眼。
他都怀疑就是因为这个,小飞流才会那么亲近梅长苏。
也就是梅长苏临行前对他千叮万嘱,对靖王殿下好一点,那个人脾气太倔,一般人逗不来。
直接说只有你能耍着他玩不就行了。蔺晨这话当然没有说出口,但是此刻看着一身布衣的靖王,还是忍不住冷哼出声,“这火……”
“先生!”靖王看他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就要开口,赶忙出言喝止。
“行……那你找个方便的地方,带我过去吧。”蔺晨站起身,抖了抖自己的一身白衣。
“已经准本好了。”靖王上辈子并没有和这位琅琊阁主有过太多的交集,待梅长苏上了战场未归之后,他就再见过他一面。
那个时候他已经是九五至尊了,蔺晨这个江湖人本是和他再无关系。可是在那年春节,他还是入了一趟金陵,把一个锦盒交给了他。
“这是他的遗物,想来想去放在我那里也是堆灰尘,我是不想再看见,也不想扔掉,现在看看,不如送来给你。”蔺晨的话说得很轻松,但是当盒子真正放到他手上的时候,他却觉得重逾万斤。
蔺晨留了一个时辰便走了,说是受不了金陵城里的乌烟瘴气。
萧景琰那天在书房中迟疑再三,最终还是打开了盒子,盒中没有什么别的东西,只是些日常的小用具。茶杯、镇纸,还有一些零碎物品,也是他已经把赤焰手环和珍珠留给了自己,蔺晨那边也是只能剩下这些东西了,但是寻常物件,确实最令人……睹物思人。
“到了吗?”因为赤焰实在太过敏感,即使他现在还只是一个小小的郡王,但也不得不防人口舌。
所以这安置聂锋的地方,不能设在寻常客栈,只能收整出一片山洞,暂且将就。
“就在这地方啊?”蔺晨抬头四下看了一眼,刚想说些什么,但是转念想起梅长苏之前和他说过的,千万不能在靖王面前嘴欠,也就算了。
聂锋坐在里面,还是一副凶狠的样子,但是眼神,却明显有些瑟缩。
“啧啧啧,这样子,十几年没有见到过了。”蔺晨大步走上去,执起他的手诊脉。
“哦……蔺阁主以前,也曾收过中了火寒毒的病人。”萧景琰虽然已经知道了林殊受他救治的事情,但是该问的,还是应该走个样子。
“病人啊……我是个大夫,当然什么病人没见过。”蔺晨不理会,神色自然,“至于这梅岭特产的火寒毒,见过、不多、也不好救。”
萧景琰没有继续往下问,现在回想起来,他曾经有那么多机会,有那么多的机会可以认出梅长苏,但是最终他都是怀疑却没有去查证。
蔺晨回头看了一眼,当得知萧景琰带着雪蚧虫来求问的时候,便问梅长苏会不会他发现了什么端倪。
梅长苏只是摇头,“景琰性子直,这么细枝末节的东西,他不会和当年的血案联系起来的。”
蔺晨看着萧景琰打消疑虑的样子,不忍在心中暗笑,梅长苏果然对这个人是了解了十分。
“火寒之毒嘛,暴雪烈火还有梅岭特有的雪蚧虫,三者想互作用才能形成,你能找到一个出现在金陵附近的病人也是不容易。”蔺晨怏怏地看着他,“这个病人我带走了,我还有事,没时间跟着你回你府上看病。”
萧景琰稍稍皱了一下眉头,如果把聂锋带回金陵的话,势必要通知夏冬,只是夏冬这么早知道了真相,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。
现在他羽翼未丰满,要是一个不小心说不定聂锋又会成为太子和誉王邀功的筹码。
“那么辛苦阁主了。”萧景琰思考了一会,干脆地答复了蔺晨。
这下轮到蔺晨傻掉了,此行他身边带上这样一个长相怪异的人,根本就是寸步难行。他料定这人是赤焰旧部,萧景琰根本不肯让他带走,谁知道竟是这样的结果。
行,真行!他在心中咬牙切齿。但为了不引起靖王殿下的怀疑,蔺晨只能带走了这个麻烦。

萧景琰回京的时候,和上辈子一样,在城门口不知道站了多久,但是这一次他内心没有半点不甘。他没有想起父皇的偏心,只是期望可以早日看到那个人。
细细想来,他们分别已经几十载,竟连梦中相会也无法。
“宣靖王进殿。”太监奸细的声音响起,萧景琰这才回过神来,他看了看身上的铠甲,上辈子他因为穿戎装觐见而被责骂,看来这次也同样逃不过这一遭。
只是咱们这位陛下啊,萧景琰在心中暗暗叹息,他现在越是表现得胸无城府,表现得越是倔强,将来这些在皇上眼里都会变成优点。
只是这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。

照例得了两句冷淡的点评走出大殿,萧景琰穿梭在回廊之间,此时梅长苏和霓凰应该也已经见上面了,那么他也快要见到他了。
掖幽庭的第一次见面实在不算是愉快,自己当时脸上的嫌恶以及冷淡,是不是把梅长苏重逢时的喜悦给浇灭了?
萧景琰不愿意再多想下去,可他性子本来就是这样,讨厌阴诡之人,面对梅长苏他除了冷漠,实在不知道应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。
“靖王殿下!”他还没有想出些许头绪,前面霓凰和梅长苏的身影已然清晰。
他愣在原地,一时间竟没有勇气抬头。


刚刚开坑我比较勤快,后面估计就两三天更一下了……还有我保证HE,不然写啥同人【痛心疾首】

评论(10)

热度(3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