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妖红瑟

来自末社的一个耿直的lo主

【靖苏】殊途(靖王重生)13

【13】
跪在金殿之上,面对夏江的质问和誉王的挑拨离间,萧景琰对答如流。他知道此时的他绝对不仅仅是一个人,梅长苏此刻必定在苏宅等待属于他自己的战斗。而自己的母妃,也在为了他和小殊的愿望,绸缪努力着。
“臣要求提审梅长苏。”气急败坏的夏江,终于走出了这一步。
萧景琰衣袖下的手死死握住,他能怎么办,此刻反对就会招致梁帝怀疑。而这位皇帝从芷萝宫回来之后,必定就只会用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来结束这一场争论,而他无关紧要的事情中,包括梅长苏的生死。
“梅长苏不过一届白衣,夏大人为何单单针对他。”萧景琰沉声问到,他语调未变,却觉得字字滴血。
“呵,他和这件事情有没有关系,靖王殿下清楚得很。”夏江面露得意的神色。
“梅长苏曾经那么受誉王赏识,他书生一个,如何受得了玄镜司的大刑,誉王你竟然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朋友进入龙潭虎穴?”萧景琰看向誉王,目光犀利,“还是说,誉王和夏大人想到一块去了。”
“儿臣没有是逆犯的朋友。”誉王没有理萧景琰,对着皇座行礼,一语双关。
“现在谁是逆犯还不知道。”
“够了。”皇帝冷声打断他们的争论,“现在说这些。夏江梅长苏你想审就审吧,但是不准用刑。”
四周的人退下了,萧景琰跪在原地只觉得眼前发黑,有一次他看着自己的小殊堵上性命,为了他……
一步一步走出大殿,萧景琰挥手挡开了想来搀扶自己的列战英,接下来的路,他要一个人走。
萧景琰没有盖世奇才,梅长苏的计谋他无法打乱更无法改动,也没有人可以想出更好的方法,事到如今只能祈祷言豫津和宫羽可以早日成功。
萧景琰坐在房中,看着暗道的方向,掌中的刺痛告诉他。大殿之上,他是如何忍耐,才能看着这些人带走梅长苏。
那个人现在怎么样……眼前的烛火跳动了一夜,萧景琰也一夜未眠。

等到梅长苏出来的时候,也正是玄镜司被查封的时候,他走上马车,去看见萧景琰坐在车中。
“殿下……避嫌……”梅长苏想好好说句话,却发现自己全身上下每一处关节,都在暗暗疼痛。
“不会有人知道的。”萧景琰伸手扶他,刚刚触到那人的手腕,梅长苏整个人的重量便压在了他身上。
萧景琰连忙让他靠在自己身上,这个距离,他才可以看到梅长苏额头上的冷汗。
“我不会放过夏江的。”萧景琰仔细检查梅长苏的身上有没有伤口,但是关心则乱,最后怀里的人挣扎着推开了萧景琰打算解他外衣的手。
“我也不会放过他的,但是靖王殿下,夏江是不会在我身上留下皮外伤的,所以这个就免了。”说完,梅长苏彻底没有了说话的力气,如果不是他在夏江面前巧言令色,恐怕他还真的不能活着走出这道门。
“小殊,难道在我面前你还要一直这样吗?”萧景琰停住手,神色带着几分凄哀,一瞬间梅长苏差点以为遭受酷刑的人是他。
“景琰……”梅长苏心道真是输给了他,用最后一丝清明叫了他一声,梅长苏便让自己再次陷入了黑暗之中。

回到苏宅,又是一番鸡飞狗跳,晏大夫再次气得吹胡子瞪眼。
但是梅长苏睡着,如何数落他,他都听不见,于是矛头指向了靖王殿下,而萧景琰自然是受着。
梅长苏受针和喝药都必须要坐着才行,萧景琰就靠在他身后,整日这样坐着,抱着被被子过程一团的人。
这天正坐着喝药的时候,房梁上传来了声音。
“哟,这架势,睡过了没有?”蔺晨从屋檐和房梁间跳了下来,一向不走寻常路的琅琊阁主,这一次同样没走苏宅的正门。
“事情办的怎么样了。”萧景琰不理会他的调笑。
“那个滑族的,女人捉住了,但是他她似乎对童路日久生情了,现在两个人正在抱头痛哭呢。”蔺晨一边说一边啧啧赞叹。
“那梅长苏……”萧景琰看着怀里的人,想了想终究是舍不得把他放下。
“瞧瞧这点出息,又不是以后都抱不到了。”蔺晨继续调笑,“算了不拿你们两个无聊的人说事了。这次我来,是有件重要的事。”
“聂锋现在可以说话了,我隐隐有了点关于火寒之毒的思路,但是你千万不要报太大希望。梅长苏的毒太深了,他对自己也太狠了。”
“他知道我一直明白他是林殊了。”萧景琰再一次帮他擦去两鬓的汗水。
“以你的水平最多骗他几个时辰。”蔺晨嗤之以鼻,“倒是你竟然不自量力觉得可以骗过他。”
“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萧景琰叹息,“在他看来, 我就是这么的不值得依靠吗?”
“他现在是梅长苏,与其相认两个人徒增烦恼,不如就这样。”蔺晨摇头,“人啊对于这种事情总是这样。他受了很多的苦,再也做不成林殊了,难免希望保持你心中林殊完美的样子。大概他心里,你是与众不同的。”
“我萧景琰能和林殊做一辈子的兄弟,但是能让我付出真心的,却只有梅长苏罢了。”靖王第一次如此直白地表达他对梅长苏的感情,这个人和梅长苏相识了十三年,一想起这个,萧景琰就对蔺晨有一种莫名的敌意。
“你对我这么肉麻干什么啊!有本事对他说啊。”蔺晨指了指睡着的人。

也就是这个时候,梅长苏睁开了眼睛。他四处张望着,最后目光停留在了蔺晨的身上。
“聂大哥怎么样了?”他看向蔺晨,“要是他情况还好,我可以不找你算账。”
“嘿我还没找你算账呢!”蔺晨咬牙,“他很好,已经见过聂夫人了,反而是你,没事送什么死啊。”
“不是有你在吗,怎样都是有惊无险。”梅长苏神色坦然。
萧景琰看着他们旁若无人地聊天,只觉得心头有些发痒。

评论(8)

热度(29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